某天室友從雜誌撕下卓蘭岩川的民宿簡介給我看,

於是就有了這次的卓蘭岩川民宿之旅。

一直以為岩川民宿是在南庄的我,在出發前一天安排行程才知道它是在卓蘭快靠近台中了。

想想,搞不好到時候還可以轉去台中逛逛夜市咧!

9/23 這天預計下午兩點出發,當我們抵達岩川已經是下午快四點的時候,期間還走錯一小段路。

一走到櫃檯要CHECK IN時,老闆就問說是" 林小姐嗎?",我心想"為何她知道我是誰咧",

原來.....這天的住宿客人只有我們這團四個人而已,哇塞!我們竟然包下了整間民宿,超高興的啦!

之後開始我們兩天一夜的民宿體驗。


#1 往房間的路上。因為我們包下整間民宿,所以我的車車可以放在這路的前方,拿東西超方便的說。


#2 房間走廊。左邊的房間,就是這次我們住的房間---享樂‧景觀陽台四人房。

 

 

#3.#4 看起來很棒的房間,當初也是看到這房間的樣子才決定這家民宿。 


#5 小巧的浴室。沒有浴缸,結果室友超失望的。

#6 有點復古的床頭燈

參觀完房間之後,開始我們的彩繪行程。(凡是有訂房的人都有附贈DIY彩繪風鈴)

 


#7 四個人共選擇三種風鈴來彩繪,對於沒畫畫天份的我,為他們上色讓我很痛苦。這次的彩繪我們總共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,從白天畫到黑夜,還要抵抗蚊子的侵略,真辛苦。

 

 #8 風鈴完成圖。這是隔天一早起床拍的,看到自己彩繪的風鈴就覺得很好笑,因為很幼稚,感覺連幼幼班的小朋友都比我好說。

彩繪風鈴的行程完畢,於是我們先回房吃肯德基,等待晚上的行程--夜抓溪蝦。

 


#9 生態池。民宿老闆帶我們到生態池教導我們如何抓溪蝦,結果竟然看到池裡的荷葉上幾乎每片都站了青蛙,真是讓我大開眼界。全台灣青蛙種類有32種,這裡就有19種,喜愛青蛙的人士可以來這尋寶喔!(看這照片發光的亮點就是青蛙的眼睛)。

 


#10 開始體驗抓溪蝦,這是我第一次晚上抓溪蝦,感覺還滿稀奇的。

 


#11 一轉眼我們已經抓了超多溪蝦,還有幾隻大的螃蟹,真是大豐收啊!

 


#12 溪蝦抓了很久,我們已經想打到回府了,於是將所抓到的螃蟹、蝦子放生於園區的生態池裡。

 


#13 回房間的途中,在餐廳的椅背上我竟然發現青蛙,而且還不怕生咧!讓我超意外的說。

 


#14 由於抓完溪蝦後我們就沒有活動了,可是四個人的精神還不錯,且這裡又沒有電視可以讓我們打發時間,最後大家決定玩麻將,想說反正我們包下整間民宿了,也不怕吵到別人,於是開始我們賭博的時間,呵呵!(這次我竟然是大贏家,贏了21元。哈哈!貪財!貪財!)

 


#15  隔天一大早,很早就起床的我,於是拿起相機開始亂拍。看這天空,嗯!今天是大好的天氣。

 


#16 這是白天的生態池,雖已經看不到青蛙的身影,但仍聽到他們那響亮的聲音一直出現。

 


#17  餐廳。等等的早餐就要在這裡想用,超期待的說。

 


#18 竟然在樹上被我發現小瓢蟲,很可愛喔!

 


#19 園區裡的花,可是沒有標示什麼名稱,很漂亮。

 

#20

 

#21

 


#22 很可愛的小花

 


#23 樓上圖片小花集結成一小條黃色大道,遠遠看還以為是樹上的花瓣掉到地上的感覺。

 


#24 這是晚上抓溪蝦的地方,整個小溪清澈見底,河水也清涼透頂。

 

#25

 


#26 露營區。這地方在今年的10月10就要成絕響了,因為露營素質低落,所以老闆決定不經營露營項目。

 


#27 在其他朋友都起床準備好了加上老闆早餐還沒煮好,於是我建議去走園區內較短的步道。結果這個步道較漂亮的點就是這小瀑布,且整個路段都是陡坡,走的我們好累,於是走到一半就打到回府,剛好早餐也準備好了。

 


#28 我們豐盛的早餐,那個炒蛋不錯吃。

 


#29 開始我們另一個步道之旅,這步道沿著河川,感覺就很清涼漂亮,跟之前那條步道相比真是天壤之別。

 


#30 千層小雲瀑。想不到竟然拍到小彩虹。

 

#31

 

#32

 

#33

 

#34

 


#35 走完這一條步道,每個人心中的想法就是怎麼沒多帶衣服,要不然已經跳下去玩水了。決定下次再來時,要多帶衣服及游泳圈(因為我是旱鴨子),這樣才能玩的更盡興。

 


#36 本想拍這石頭的紋路,結果回來一看還滿像人的側臉。

走完步道後問過民宿老闆這附近的景點,本想去大安溪峽谷的,結果老闆說去的時間最好是清晨跟傍晚,要不然會很熱,於是就放棄這行程,想說下次在專程來峽谷好了。最後乾脆安排美食之旅,於是告別民宿前往台中豐原吃小吃美食。


民宿資訊:卓蘭岩川

電話:04-2592168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手機:0911-221330

地址:苗栗縣卓蘭鎮景山里63-1號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信箱:wen-fang@yahoo.com.tw

網址:http://springcreek.emmm.tw/

交通指引:

南下
※苗栗交流道下 → 右轉500公尺接東西向快速道路往大湖 →右轉台三線→過南湖國小天橋(台三線134公里處)→左前方45度方向(往卓蘭發電廠)(沿雙黃線主幹道走)約10分鐘車程可到岩川 →景山 → 農苗卓3農路左轉 → 1分鐘到岩川

北上
※下國道4號東勢出口 → 左轉往石岡水壩 → 走1.2公里石岡衛生所處左轉往石城、卓蘭→長庚橋 → 石城 →台三線左轉往卓蘭 → 蘭勢橋 →往市區50公尺 7-11旁右轉 → 經全家便利商店直走→苗55線(沿雙黃線主幹道走,約20分鐘車程可到達岩川)→食水坑 →坪林 → 卓蘭發電廠大門 →元昌商店往前200公尺 → 農苗卓3農路右轉 → 1分鐘到岩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i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